發新話題
打印

2013-08-29 【轉載】【最美和聲1】第八期老蕭部分記錄(上)(下)文字版 by muyingfei

2013-08-29 【轉載】【最美和聲1】第八期老蕭部分記錄(上)(下)文字版 by muyingfei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c1d901019nl4.html
第八期錄影組織和安排很順利,反而錄製過程中出了很多意外,從主持人到導師,各種狀況外事件。於是相對穩定的海泉和老蕭組安全過關~依次看吧。

八位學員和小瀋陽歌曲串燒拉開序幕,小瀋陽正式開場反串主持引出楊坤。
坤哥來歡迎四位導師,海泉之後是阿蕭。坤哥:(歡迎)我們的搖滾——歌后——蕭敬騰!眾:( ⊙ o ⊙ )!?
(蕭同學很配合地擺出蘭花指XDD)
坤哥:對不起!我剛才把他突然變成女的了..再來一遍!我們的搖滾——天后——蕭敬騰!!
眾:!@#¥%……&*...(您老原來是故意的- -)

點評陳俊豪《你怎麼捨得我不難過》(陳羽凡 陳俊豪):
陳羽凡陳俊豪第一組出場。這裡有個節目沒有播出(也絕對不可能播出..嘿..)的狀況。
陳俊豪唱歌時,某工作人員想要帶動氣氛,開始帶著觀眾拍手。這無可厚非,雖然我們更想要的是安靜聽聽完再鼓掌尖叫,可爲了節目好看也理應配合。問!題!是!那位工作人員打的拍子全是亂的!!很多路人、第一次來的人也不管,就跟著亂拍..當時好幾位幫友都說:“(拍子)沒在點上!”我我是實在忍不了了啊,對一個學打擊樂雖然只學了皮毛的人來說節奏問題是比音準還不能忍的事情而且她很神奇地居然一次都沒打在正拍上..!!然後,到點評時..
小蕭:我必須講我在前面深深地被你打動了,但是我也深深地被掌聲給影響了。當然,我沒有說他們不能擊掌打拍子但是,剛才的拍子真的是錯誤的。(眾:對呀!!)然後也影響到我對你剛才這個歌...在前半段我很想安靜下來聽你唱歌的聲音。我剛才——跟海泉老師的想法一樣——我覺得你在彈鋼琴唱歌的時候..太多的思考,我覺得可能在這方面還要再下更多功夫。我也是打89分給你。加油。
(哈哈哈哈老蕭好樣的!)

點評田斯斯《追夢人》(胡海泉 田斯斯):
小蕭:我看到前半段的時候,只有鋼琴的時候,我相當開心。我仿佛..感覺好像看到我第一次看到斯斯、第一場的時候的狀態。我非常喜歡那個狀態。但是到了進樂隊的時候,我不知道爲什麽又回到跟丁于的那個狀態。一點點(到)後半段才又慢慢回來,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但前面我非常享受。我給你90分。

點評肖懿航《追》(蕭敬騰 肖懿航):
坤哥:《追》,很好聽的一首歌。我個人認為,其實每一個蕭敬騰老師的學員跟他在一起唱歌,都其實挺有壓力的。因為他本身挺強大的,都被他的光芒所籠罩。但是呢肖懿航我個人,我是非常喜歡你的,喜歡你的聲音。你一唱歌我就起雞皮疙瘩,非常非常好聽。謝謝。馬上進入到——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眾:哈哈哈哈)堅持夢想,一路挺你——的打分環節!
(小蕭埋頭趴在蛋殼上偷偷看大家)
坤哥:蕭老師?你哪兒難受?(XDDDDD)
(點評環節和播出版是有很大不同的。導師們的意見很中肯很平和,完全沒那麼嚴肅~其他導師講評并報分數前,坤哥問小瀋陽有什麽看法)
小瀋陽:其實要我說也說不出來什麽玩意兒,我就知道好聽不好聽。
坤哥:好聽嗎?
小瀋陽:好聽!——其實你們說的都跟我說的一樣,就是我心裡想說的!
坤哥:這個點評簡短而有力..謝謝!
小瀋陽:我今兒就是來玩兒來了!我願意幹啥幹啥昂!
(其他三位導師點評)
海泉:哎~呀!我多想像陽仔一樣想幹啥幹啥。就是..可能壓力要更多一些,而且要打分。今天我給懿航的分數並不是太高,原因是因為剛才副歌表演前,我覺得就是你自己的那個A段的部份還是很慵懶很美的,然後到副歌好像就抓不到這個歌的情緒。還有就是和音的部份,出了一些問題不過..我的分數是88分,還是要再加油好吧,懿航。我特別鍾愛你,而且(聽你唱歌)也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范范:我覺得今天的這個演出..我覺得蕭老師他有一點holdback,他有點..不是在最前面的,那我覺得其實懿航你有很多的時間是可以有機會表現的。可是我覺得在拍子內的東西,好像沒有像上一輯的那種感動。我給你90分,但是我覺得在合唱和聲的這個部份,我覺得你今天跟蕭老師聲音不太搭,好像各唱各的感覺。
羽凡:我覺得你在唱歌時候那種從容的狀態是非常好的,因為你的從容不是裝出來的,是真的很從容。但是剛剛,如果你和蕭老師兩個人都在我視線里的話,我會發現好像你很淘氣。因為蕭老師一直很投入的感覺,甚至還有點皺一皺眉頭,而你在演繹歌的時候你總是嘴角帶笑的,然後你還看著蕭老師感覺他好像還不睜眼睛:“哎?你怎麼還不睜眼?”而且剛剛范范老師也有講說沒有上一場的那種感覺,那麼打動人,可能就是因為你用了同樣的表情去處理太多的情緒,顯得就沒有這樣的起伏。什麼樣的歌曲,去體會歌詞的那個面部表情和心裡的呼吸,可能就會做得更好。加油。
各位導師指出了懿航的不足之處,到阿蕭。
坤哥:蕭老師,你還有什麽要講的嗎?
(蕭老師還沒回神,閉眼沉思中)
海泉:蕭老師現在怎麼了~醒醒!
小蕭:啊......我。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下一次演出。
這句話小孩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出來的。只有這一句,卻勝過千言萬語了。大家一起鼓掌,坤哥說,這是最好的評語(還是最好的什麽來著?沒聽清--)。之後坤哥還請肖懿航清唱了其他幾段“影視金曲”(被剪)。

點評王琪瑋《心動》(范瑋琪 王琪瑋):
小蕭:我打的分數也是89分(和海泉老師一樣)。我覺得你今天做了很多的很漂亮的和聲。那個和聲聲部相當複雜,如果有達成任務的話相當漂亮,但是在後面,有幾個和聲,是..失誤的,而且,猶豫了。然後我專注在你個人的表演情感,但是我認為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缺少了一點..加油。
導師點評完畢,坤哥說范范還沉浸在自責中這時候可以找一個力量——黑人XD。黑人舉手示意。
小蕭:你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嘛!帥啦!
(黑人上臺和范范擁抱)

進入第一次學員淘汰環節,王琪瑋淘汰,肖懿航晉級。有驚無險~
然後接著是第一輪踢館補位環節。六絃和白若溪合唱了一首《誰》,好聽~第六期時老蕭說過,感覺踢館環節只合唱一首表演長度不夠,不足以讓人了解選手的真正實力,於是之後這一環節多加了一段每人三十秒清唱的時間。可惜也被剪~上半場結束。



                                                                        





【版工註:加精理由】
1. 完整記錄敬騰點評用語,真實呈現.
2. 珍貴史料.以後如果有人要寫蕭敬騰的傳記、專訪或報導,這些都是最好的參考資料.
3. 蕭老師點評的用語精準,非常專業.
4. 對於前輩導師的失誤,蕭敬騰展現公平、公正、不包庇的態度, 蕭老師也善用情勢暗中展開心理攻防. 在這一期比賽中,聰明機變是蕭老師的致勝法寶. 學員優秀的表現和強大的氣勢讓對手非常有心理壓力.


[ 本帖最後由 Letsjam 於 2015-4-25 08:07 編輯 ]

TOP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c1d901019tdl.html

中場休息時,小蕭老師拿起話筒,“喂”“咿”試了幾下音,大家豎起耳朵聽他要說什麼。小蕭:各位評審以及觀眾們..辛~~苦啦!!(笑,歡呼)

(第二輪第一組仍然是羽凡老師組,和丁澤強。兩人都要彈吉他,在臺上調試的時間有點長。)
羽凡:不好意思,耽誤大家的時間。呃..希望你們可以..
小蕭:不要緊,不要緊,我來唱一首給你們——(尖叫歡呼)
小蕭:B麥嗎?A、B的B,B麥嗎?
(然後開始即興唱hotelcalifornia,下面繼續尖叫XD)


點評丁澤強《你的樣子》(陳羽凡 丁澤強):
(這裡出了啥問題都知道了--其實現場聽來,一進樂隊時候就不對勁,完全聽不到兩個人唱什麽。羽凡老師叫停,我還一直和旁邊人解釋不是他的錯。可是話說回來,這種事彩排的時候不是早該調節好的嗎?如果不是,那剛才演唱之前調試了那麼久也不行嗎?如果還是不行,叫停了一次再調試許久,結果又沒有唱下去,再說是硬件問題就說不過去了吧。我也不管這情節是設計的還是真意外,不明內情的事不多說了,還是安心看咱家孩子吧~第一次暫停時)
小蕭:我想跟現場的評委跟觀眾講,希望大家能夠再次地用更專業的角度檢視接下來的每一場演出,好嗎?(眾:好!)加油。因為剛才范范姐她沒有暫停..我覺得其實這一次的暫停我們也可以用更高的一個單位來看這個比賽。(鼓掌)
范范:啊..!謝謝蕭老師。
小蕭:羽凡老師可以嗎?OK,加油!
(第二遍又出了問題,終究還是唱完,導師評審打分。點評階段)
小蕭:我覺得羽凡老師剛才講的那一個(說無論結果怎樣最後要跟丁澤強再唱一遍)..我很感動。那我覺得其實剛才的表演,我們不管導師犯了多少的錯誤——因為導師不列入評分嘛——那,看澤強,剛才,是你的失誤。當兩個人有一個人失誤的時候,你不能也跟他栽進去,你不能停止你的唱歌。你應該用你的歌聲再把他拉起來,你不應該進去。(鼓掌)
海泉:這是最美和聲舞臺上最需要做的事情。
小蕭:永遠都——在舞臺上永遠會有人有失誤,但是你不可以跟他一起進去,好吧?我給的也是今天最低,也是我有史以來最低,86分,加油。

點評肖灑《千年等一回》(胡海泉 肖灑):
(肖灑童鞋大尺度突破表演扮白娘子- -唱完後)
小蕭:(仰頭四處張望XD)肖灑呢?沒出來啊?(XDDD)
(點評階段)
小蕭:我給91分。
坤哥:(驚)這麼高!!
小蕭:但是!我給得迷迷糊糊..我不知道我爲什麽給這個分數。因為他在歌唱上面,并沒有一個..亮點,反而在外形跟所有整體的一個、一個僵硬的然後飄來飄去這樣子...(XDD)我給你一個建議!這個演出,如果放在冠軍賽的話,你會讓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許你就第一名了..就是我現在的狀態是,你也沒有哪裡有問題..但我還是給你高分,你很有可能就這樣OK了。
坤哥:你這種形式還是放早了。
小蕭:我覺得放早了。而且你應該要再花更長時間去策劃這一段精緻的演出。我覺得今天的演出是很驚豔,很驚豔..但是,剛剛好,過關。加油。
肖灑:謝謝蕭老師。
小蕭:我其實比較有疑問的是..(笑)你們兩個在彩排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嗎?(比蘭花指XDD)沒有化妝?
海泉:我們彩排的時候他沒有化妝的..
小蕭:所以是..也是把動作做到位..
海泉:是,他一定要做到位。
小蕭:那旁邊的人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海泉:(笑)所以我要有想像力。
小蕭:..嘿嘿嘿...那真的是很了不起,真的是了不起。所以..我認為這一個演出呢,應該要再準備更充實一些..再往後走一走。

點評唐一嘉《I Believe I Can Fly》(蕭敬騰 唐一嘉):
(上臺演唱之前)
小蕭:所有的評委,嚴格審覈我,跟我的學員。(帥~)
眾:好!(鼓掌)
(見工作人員又把那兩級臺階抬上來,大家以為又是二十幾人的絃樂隊呢,沒想到老蕭唱到一半突然跑到後面,做手勢,然後就看人一個一個從後臺冒出來,開始大合唱,震撼死XDD唱完後)
坤哥:謝謝,蕭老師,唐一嘉。我想說我聽到這個歌的時候,又看到剛才後面那個編制,我都快要飛起來了!真的一嘉,你能走得這麼遠,完全是歸功於蕭敬騰老師。而且我再跟你們說一句話,你們倆,長得,感覺上啊,越來越像了(眾:哈哈哈)..都油光锃亮的~
(打分完畢)
坤哥:又到了導師點評的時間了,先從海泉老師開始吧。你的分數是?
海泉:我的分數是(停頓),九十五分。
眾:哇——!!
坤哥:真的嗎?!哇..!
小蕭:(喊)謝謝..謝謝!!
坤哥:胡海泉,我心髒病要犯了啊我跟你說。
海泉:沒有沒有,我要說一下,我覺得這個啊,蕭老師的確..除了有下雨的魔力之外,的確是有很神奇的一種助推力。而剛才的這樣一個大合唱團的表演,而且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合唱團的表演,他們的狀態是屬於你們要的狀態,然後整個的氣場,有的時候都讓我失焦,優秀到。所以後來我強力地要求自己回到對唐一嘉的評判和關注,然後發現,依然穩定,依然優。加油,唐一嘉。
坤哥:謝謝海泉老師。我要跟大家說這是我們目前所有的導師打出最高的分數。謝謝。蕭老師你可以喘口氣了,坐下吧~(眾:哈哈哈)
范范:一嘉一嘉,我今天也是給你最高分,九十四分。(再次一陣“哇”XD)我必須要說蕭老師你真的是厲害!這個推波助瀾,這個幕後的感覺,還有整個(??那個詞木有聽懂- -)這種大合唱團,然後像有點美式靈魂樂的這種注入然後,一切的一切都是在襯托一嘉你的最終這個I believe Ican fly -- I believe you can fly。
羽凡:有丁澤強在最後,我跟你說其實我更感受到了..因為剛剛所有的展現都是很好的,而那一切都是蕭老師他所成就與你的。如果把你自己獨立到一個唱的位置上..我一直在試圖壓這個節奏(?是這麼說的嗎?太亂沒聽清),你一直在趕,有一些趕,然後在演唱的時候我覺得你聲音最完美的聲域發聲,聲音沒有出來,然後最後一個尾音沒有做好充足的凖備,以至於導致八拍以後出現一些小的瑕疵和晃動。我給了你91分,本來我可以給你一百分。
小蕭:(再次沒拿話筒喊出來的~)謝謝!!(鞠躬,然後倆人又隔空擊掌←←玩不膩)
坤哥:蕭老師你還需要點評嗎?
小蕭:(拿起話筒,頓了三秒鐘)我愛你!(觀眾大笑,鼓掌)加油。
唐一嘉:I love you more!
(最後是小瀋陽)
小瀋陽:我要說的跟他們說的一樣!
坤哥:- -..結束?
小瀋陽:我雖然聽不明白啊..(眾:- -||)但唱得確實好。嘖,唱得挺好的,蕭老師整得“歘歘的”挺帶勁。挺好看,昂!成功了昂!(蕭同學沖小瀋陽比贊XD)外邊兒下雨了!
小蕭:哈哈哈哈..
(一嘉童鞋獲得全場最高分~小孩樂得跟什麽似的..XD向評審觀眾鞠躬致謝)

點評胡維納《I Have Nothing》(范瑋琪 胡維納):
小蕭:我覺得海泉老師說的完全正確,你選了一個相當難度高的歌。我在..就是你還沒唱以前我知道你要唱這個歌的時候我挺擔心的,因為,我之前對你的印象,對你的感覺是,你的高音其實一直要加強。的確,你在前面的中低音部份依然表現得完美,非常好聽。但是,令我驚訝的是你高音處理得非常好。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英文發音的關係,讓你能夠在這個歌曲上面掌握得更好。但是,有一個小小的遺憾是,我覺得你在唱高音的時候你沒有掌握好麥克風。當然我聽得到你掌握得很好,但是,觀眾也許會聽不太清楚,你在高音的詮釋,會比中低音還要吃虧一點點。我給你92分,加油。

(第二輪過後,丁澤強很遺憾淘汰,坤哥問導師們還有什麽話對丁澤強說,到老蕭,直接上臺,擁抱。)

第二輪的踢館環節,王矜霖和鐘純妍合唱一首《張三的歌》,中間間奏居然是海芋戀,本來都開始犯困,當時“噌”一下就精神了XD
之後清唱環節,兩人都唱了一段原創作品,王矜霖唱的是自己寫的一首《她媽不喜歡我》,所以才有了羽凡老師選擇時那句“我媽可能會喜歡你”..第八期結束~
End

[ 本帖最後由 Letsjam 於 2015-4-19 19:39 編輯 ]

TOP

謝謝muyingfei用文字記錄了這段重要的錄影
因為節目剪輯的問題
好多對話有點摸不著頭緒
看了你的記錄 才恍然大悟

TOP

muyingfei 文中那個范范說的"??" 是Gospel. (基督教的福音)

謝謝muyingfei的詳細記錄.

TOP

對啊!我就覺得為何羽凡老師冒出一句:我媽可能會喜歡你!
現在真相大白了!

TOP

還即興的唱了hotel California~!!!
沒人錄下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