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4-04-26 【最美和聲】【剪輯】《2013最美和聲第一季蕭敬騰全部講評剪輯 》

2014-04-26 【最美和聲】【剪輯】《2013最美和聲第一季蕭敬騰全部講評剪輯 》

上星期才終於補完進度把最美和聲第一季看完.
對於蕭導師的眼界之寬、鑽研之深非常折服,也對他的和聲藝術的理念和實踐非常佩服.
這些講評太有研究的價值了.我們很少有機會聽敬騰談他的音樂理念,他不喜歡談,除非訪問者很會引導, 他會說一點點.他寧可做不喜歡說.

     我把第一季1~14期的蕭導師講評全部剪接在一起了.共有62分鐘.一邊剪輯,一邊感動,從這些講評中, 其實不只是看出他的音樂理念,也看出很多其他的東西.例如:態度、個性、為人、社交技巧……….等等.

最美和聲第一季蕭敬騰全部講評剪輯  
你管(畫質優)  http://youtu.be/4RNGez79_C4
優酷(畫質差)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AzNTg3MzQw.html
Google Drive MP3 下載: 點我


【註:本剪輯影片來源為騰訊網,著作所有權屬於騰訊網;請勿重新上傳,歡迎分享連結;本影片為研究教學用,作為研究演唱藝術與和聲藝術的參考資料,沒有­商業目的和利益。】

※※※※※※※※※※※※※※※※※※※※※※※※※※※※※※※※※※※

在這裡邀請大家,一起來整理這些講評.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1.  幫忙各集寫a.逐字稿,或b.歸納重點.
2.  解釋這些重點.
3.  跨集把相似的講評歸納在一起.
4.  寫下您對這些講評或重點的感想.
5.  錄影的時間很長,許多講評在正式播出版都沒有呈現,徵求一人從最美和聲第一季的影音帖整理出一個專帖,蒐集幫友側拍,或官方拍攝,卻沒有收入正式版的漏網影音.
形式參考蜜蜂妹妹這一帖
2014-04-19 【整理轉載】【集】【最美和聲2】◆側拍與非正式剪輯

       在錄製第十集《Black or White》那一次,唐一嘉提起他有一本筆記本,把蕭老師的耳提面命都記錄下來.我們無緣見到這本筆記本, 但是,從節目中敬騰的點評和二重唱的呈現, 我們可以想見筆記本內有些什麼重點. 邀請大家一起從這個講評剪輯來推敲破解一嘉手上的【蕭導師和聲秘笈天書】.另外,這一帖niuma和hiromi對於蕭老師的和聲設計有精闢的分析【最美和聲,你唱我談】總結論篇. 可以參考一下.
特別邀請新粉和潛水族一起來參與.
PS. 這一帖也歡迎花癡表白, 因為敬騰說話的聲音實在太迷人了!  王妃和同名專輯時期他比較常上廣播節目,很多人說他說話的聲音能讓人平和安寧, 臨睡前聽有助眠的功效.

【最美和聲第一季總目錄】

[ 本帖最後由 BluePoppy 於 2014-8-29 12:17 編輯 ]

TOP

謝謝分享!本科與音樂無關,更是沒什摩音樂天份,聽音樂只憑好惡,所以騰騰的歌,再怎樣都順耳,也不曉得到底厲害在哪理,只知道他可愛透底了, 還好有BluePoppy ,牛媽與大家細細分析,才知道猴仔子真的很努力,也很厲害 .值得繼續支持,期待每次新歌的音樂賞析~

TOP

【徵求打字快手把影音檔轉成逐字稿】

[ 本帖最後由 BluePoppy 於 2014-8-24 03:46 編輯 ]

TOP

【蕭導師評論逐字稿彙整】
謝謝Poppy~

先保留
-----------------------------------------------------------------------------------------------------
【第01集】

田斯斯

坤哥:蕭敬騰導師!
蕭導師:我很喜歡他的聲音、他的律動 ,我覺得非常舒服,是很多歌者都需要的。


丁于

蕭導師:他的表演、他的肢體、他唱歌的感覺,包括他跟著感覺走下台了 !
坤哥:就是跟著感覺走。


劉錦澤
海泉:唱歌技巧是發自一個內心的靈動。
羽凡:任何工種的技巧都是應該練習的,任何技術都是熟能生巧。

蕭導師:我覺得他首先的優點是說,他在酒吧唱了十年,但是依然讓我感受到他、最單純的自己。

羽凡:雖然說你有這樣很菸酒雪茄的音色,然後再就是你的音區上、不能成就你更(表現)出來  
。所以剛剛的表演,其實如果沒有蕭老師在,剛剛那個表演是、很可能得不到很高分數的,因為你不可能一輩子去依賴一個蕭老師。


蕭導師:這個事情我相信不會發生的,因為我當初海選的時候,我就是被他一個人的時候打動的。我必須執著我的想法,我對我選手的認可。


蕭導師:他願意花時間保護嗓子、照顧喉嚨 ,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是,他也會奮不顧身地做好每一次的演唱,就是這樣子。



李建輝

蕭導師:剛才在唱的時候他有一句"每一分一秒(唱)"的一秒兩個字,他在做和聲的時候、他跑到大調去了,是不和諧的,我認為是很大的失誤,除非你跟編曲老師講,你那邊要變大調,那會非常漂亮。


米可

蕭導師:我覺得她在這個歌裡面,好像沒有太多表現的空間,然後羽凡老師又已經到達一個
坤哥:那麼高的高度
蕭導師:對,也沒有辦法再做其他的調整,唯一的辦法就是跟我一起唱。

范范:蛤 你也領到這裡來..
蕭導師:我是有新的想法,但我不能透露!

-----------------------------------------------------------------------------------------------------
【第02集】

田雨莫

坤哥(對田雨莫):今天妳覺得發揮的怎麼樣?
田雨莫:老師知道(指蕭),我有一個音總是唱得不對,但是好像今天是,第二回合的時候還是錯了。
蕭導師:田雨莫,你剛剛一點問題都沒有!
坤哥(對田雨莫):一點問題都沒有。

田雨莫:謝謝老師。

蕭導師(對觀眾):她剛才一點問題都沒有!


丁澤強

坤哥:接下來又到了我們導師點評的時間。
蕭導師:我覺得你又高又帥,太適合當一個純粹的音樂人,就是說...你不需要很華麗的打扮塑造成一個藝人,你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藝人!
丁:謝謝,謝謝。

蕭導師:你再怎麼樣都不能放棄音樂(丁:我不會放棄的),因為你對音樂的貢獻太大了!你開了一家吉他行,你知道可以讓多少人接觸音樂、讓多少人認識音樂、讓多少人學習音樂,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丁:謝謝,謝謝。


蕭導師:不管你未來怎麼樣,吉他行不能關
丁:ok。



[ 本帖最後由 ning6930 於 2014-4-29 16:57 編輯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