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記者會] 2015-08-25 【整理轉載】 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樂同學會.記者會

2015-08-25 【整理轉載】 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樂同學會.記者會

TOP

萧敬腾《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乐同学会》部分访谈听写

萧敬腾:我其实听音乐,你问我,其实我听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从以前小时候听流行歌嘛,到后来听摇滚专辑,再来就研究其他的音乐类型,不管是爵士也好,蓝调也好,更多更多更多其他的音乐类型,我大多时间是在学习,认识它,然后,让我去爱上它,那因为,有一些做音乐的人他可能局限于他自己的,可能只会唱摇滚的,其他都不懂,或者不习惯,那或者我只唱爵士,所以其他东西根本就不会,可是我会希望,我可以去认识每一个东西,那就可以帮助我在创作过程中创作出更多不一样的东西,然后我可以掌握,我可以使用更多不一样的音乐类型,那我是真正喜欢他们,反正是从摇滚开始,然后再去慢慢理解其他的的音乐,当然,我相信还有很多音乐都还不是理解,所以我都很难(诠释)
记者:MJ第一次来台湾有印象吗?什么时候开始有印象?
萧敬腾:我小的时候多穷哪,多可怜哪,哪有可能,连电视都没办法看,资讯都没有,不用去讲需求,我们想要什么,那时候就是一个小孩。小学开始认识MJ,我也是被音乐影响,因为没有听过那个音乐,很酷很酷很酷,反正就是慢慢去理解,慢慢去认识。
余光:他的舞蹈你在学吗?
萧敬腾:哈哈哈,他的舞蹈是没有人可以……,那个是灵魂,那个没有办法(学)。
余光:我跟你们一样,很少跟他一起,今天这样我可以看他的心,从他的言谈里面看出他爱好音乐的心,他就是一个希望能够不要(画地至限),他不愿意把自己限在某一个音乐的范围里面,所以他愿意出来接受,有这样接受的心,真好。
记者:有人说你像MJ?
萧敬腾:你觉得我现在还像吗?(无限惊讶脸)如果我有像他百分之一,我就开心地不得了。
余光:他有像,就是他面对我的时候,他有一种温柔,温和的感觉。MJ也是轻言细语,很柔情,很温和的,这个是共同的特性。但是他上了舞台,就是(万夫莫及)……,
记者:这次你的责任是拉低演出平均年龄吗?
余光:他的任务是,哈哈哈哈,我们是交朋友嘛!因为我们已经隔代了嘛,我跟他之间有一点代沟,在音乐里就没代沟啊,所以我们要借着音乐才能够交流。
记者:目前已知的演出,演员名单你都不认识?
萧敬腾:跟音乐一样,我出生的时候,很多音乐它是30,40,50我都还没有出生啊,我可以再去认识,现在也是一样,我都(可以重新认识。)
余光:这就是传承啦,他从音乐里面可以感受到上一代是怎么样唱的,他自己,他觉得可以唱得更好或者更动人,这就是我刚刚讲的,上帝给他的天赋这种他的里面,他要好好地发挥。

注:括号里的词语可能听错,忘指出。谢谢!
        中间也省略了部分,请大家补齐。感觉听写真的好难好累。

[ 本帖最後由 Letsjam 於 2015-8-26 01:17 編輯 ]

TOP

[繁體版]

蕭敬騰:我其實聽音樂,你問我,其實我聽的不是很多,但是我從以前小時候聽流行歌嘛,到後來聽搖滾專輯,再來就研究其他的音樂類型,不管是爵士也好,藍調也好,更多更多更多其他的音樂類型,我大多時間是在學習,認識它,然後,讓我去愛上它,那因為,有一些做音樂的人他可能局限於他自己的,可能只會唱搖滾的,其他都不懂,或者不習慣,那或者我只唱爵士,所以其他東西根本就不會,可是我會希望,我可以去認識每一個東西,那就可以幫助我在創作過程中創作出更多不一樣的東西,然後我可以掌握,我可以使用更多不一樣的音樂類型,那我是真正喜歡他們,反正是從搖滾開始,然後再去慢慢理解其他的的音樂,當然,我相信還有很多音樂都還不是理解,所以我都很難(詮釋)
記者:MJ第一次來台灣有印像嗎?什麼時候開始有印像?
蕭敬騰:我小的時候多窮哪,多可憐哪,哪有可能,連電視都沒辦法看,資訊都沒有,不用去講需求,我們想要什麼,那時候就是一個小孩。小學開始認識MJ,我也是被音樂影響,因為沒有聽過那個音樂,很酷很酷很酷,反正就是慢慢去理解,慢慢去認識。
余光:他的舞蹈你在學嗎?
蕭敬騰:哈哈哈,他的舞蹈是沒有人可以……,那個是靈魂,那個沒有辦法(學)。
余光:我跟你們一樣,很少跟他一起,今天這樣我可以看他的心,從他的言談裡面看出他愛好音樂的心,他就是一個希望能夠不要(畫地至限),他不願意把自己限在某一個音樂的範圍裡面,所以他願意出來接受,有這樣接受的心,真好。
記者:有人說你像MJ?
蕭敬騰:你覺得我現在還像嗎?(無限驚訝臉)如果我有像他百分之一,我就開心地不得了。
余光:他有像,就是他面對我的時候,他有一種溫柔,溫和的感覺。MJ也是輕言細語,很柔情,很溫和的,這個是共同的特性。但是他上了舞台,就是(萬夫莫及)……,
記者:這次你的責任是拉低演出平均年齡嗎?
余光:他的任務是,哈哈哈哈,我們是交朋友嘛!因為我們已經隔代了嘛,我跟他之間有一點代溝,在音樂裡就沒代溝啊,所以我們要借著音樂才能夠交流。
記者:目前已知的演出,演員名單你都不認識?
蕭敬騰:跟音樂一樣,我出生的時候,很多音樂它是30,40,50我都還沒有出生啊,我可以再去認識,現在也是一樣,我都(可以重新認識。)
余光:這就是傳承啦,他從音樂裡面可以感受到上一代是怎麼樣唱的,他自己,他覺得可以唱得更好或者更動人,這就是我剛剛講的,上帝給他的天賦這種他的裡面,他要好好地發揮。

@king0213:2015/08/25 蕭敬騰.青春旋律西洋流行音樂同學會.記者會聯訪 (YouTube:http://t.cn/RyvoEnqhttp://t.cn/RyvoQDa[/cp]
注:括號裡的詞語可能聽錯, 中間也省略了部分,請大家補齊。感覺聽寫真的好難好累。

[ 本帖最後由 raul1046 於 2015-8-26 00:42 編輯 ]

TOP

TOP

發新話題